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正文

“光学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介

供稿: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1-06-08    阅读:

一、报考条件:

   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应届本科毕业学位获得者及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未获得学士学位者(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录取人数不超过我校当年录取总人数的10%)。

 

二、考试方式及考试科目:

   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第二阶段:达到我校规定的”GCT”成绩合格分数线的考生在本年10月上旬到我校报名(以网上通知的报名时间为准)。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笔试)和相关测试(面试)。考试当天安排:上午专业笔试,下午专业面试(面试地点以通知为准)。

    “光学工程”招生领域“GCT”考试试卷由四部分组成:语言表达能力、数学基础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外国语应用能力的测试,试卷满分为4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各占100分,“GCT”成绩当年有效。

     专业课考试:《大学物理》,笔试。 

三、考试地点及时间:

   四川大学(具体位置及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四、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

    学校将按照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提出的《工程硕士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培养。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为3—5年,但从入学到获得工程硕士学位的年限不超过5年。

 

五、报名时间:

    具体报名时间及报名手续和考试时间以及有关招生信息将在我校校园网公布,请留意我校校园网主页http://gs.s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