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关于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赖华    时间:2019-09-18    阅读:

各位导师和同学:

根据《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我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工作安排与通知如下:

  1. 选拔对象

2017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在读研究生;三年级科学学位学生可跨一级学科申请相关科学学位专业硕博连读。三年级专业学位学生在符合硕士培养要求的前提下,可申请相关科学学位专业硕博连读。

2018级科学学位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信息与通信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光学工程、物理学(光学专业、无线电物理专业)三个一级学科的二年级学生,可申请与之相对应的一级学科的硕博连读。

2019年前已通过原硕博连读和本硕博连读选拔的学生,以及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入学的硕士生,均不在此次选拔范围内。

  1. 选拔条件

  2. 外语水平:申请者外语成绩应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六级CET6425,或托福成绩≥80分,或雅思成绩≥5.5分,或硕士阶段外语成绩≥70分,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专业性英文学术论文。

  3. 2017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需修完所有硕士课程,并提供相关科研成果(具体请填写申请表相关内容)。

  4. 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必须为优秀,才能申请硕博连读。

  5. 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博士毕业时需至少有两篇SCI期刊论文。

  6. 选拔程序

  7. 学生申请。符合条件拟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在920日下午17:00前,提交纸质版《四川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两份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正高级专家分别出具的专家推荐书、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硕士阶段成绩单、外语水平证书或证明、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学生自我评价、研究计划书,三年级研究生需提供相关科研成果附件材料,并请导师签字。截止时间之后将不再接收任何人的申请材料。

  8. 资格审查。学院对申请者是否符合学校和本单位硕博连读选拔条件,以及提交的申请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组织专门审查。

  9. 单位考核。学院根据《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和硕博连读实施细则要求,严格规范程序,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评价和全面考察,专家为学院博士考核小组成员,当年有学生申请就读的导师必须参加面试。在928日前将拟录取结果(附件2)交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公示。

  10. 其他事项

  11. 本次按新办法拟录取的硕博连读学生、2018级按老办法选拔的硕博连读学生和2019级选拔的本硕博连读学生,均需按学校2020年博士招生章程和报名须知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

  12. 本次按新办法选拔的硕博连读、2018级按老办法选拔的硕博连读和2019级选拔的本硕博连读,均占学院和导师2020年的博士计划指标。

  13. 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应当慎重考虑、诚实守信,一经自主选择并被确定录取,原则上不得因非学业原因放弃攻博。

     

附件:1.《四川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

2.《硕博连读拟录取汇总表》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201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