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供稿:    责任编辑:赖华    时间:2018-09-12    阅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 “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 的工作部署,我院光学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光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等五个学位授权点参加了本次自评估工作。

20185月,在接到学校下达的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通知后,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学位分委员会就该项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商讨成立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小组,由学院学术院长黄卡玛教授和院长冯国英教授任工作小组组长,小组成员包括院领导、系主任、部分专业导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作出了具体部署。

学院多次研讨,统筹制订了“各一级学科硕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指标”。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和学术骨干,以及研究生教务干事、科研干事、研究生思政老师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同力合作撰写了“合格评估自评报告”、“自评报告附表”,并准备了相应的附件材料。各学位授权点完成校内预评估工作并通过了整改后,学院组织开展了五个学位授权点的校外同行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校院领导与光学工程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合影留念

校院领导与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合影留念

723日,光学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光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了校外专家进校评估工作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刘旭教授等七位专家进校对这两个学位授权点开展评估工作,副校长晏世经和校双一流办陈华明主任参会并讲话。

我院冯国英院长做光学工程学位授权点汇报

光学工程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现场

专家提问

9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召开了校外同行专家进校评估工作会议,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杨建宇教授等七位专家教授进校对三个学位授权点开展评估工作,副校长晏世经和校双一流办尹怡副主任参会并讲话。

专家在认真听取学位点负责人汇报、查阅自评估报告材料、提问并与参会师生进行座谈调研之后,充分肯定了我院五个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并对每个学位点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改进工作提出了建议,专家一致同意五个学位授权点均符合教育部学位授权的要求。至此,学院牵头负责的五个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均圆满完成。

我院何小海教授做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汇报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现场

专家提问

本次评估工作从5月启动,至9月上旬结束,需在短时内完成五个学位授权点的总结报告和数据统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在学院统筹安排下,各学位授权点导师们高度重视,发扬顾大局、敢担当的优良工作传统,对学位授权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提交了评估材料,导师们加班加点的辛苦付出确保了评估工作顺利如期完成。同时,通过本次学位授权点评估,认真进行了查漏补缺,并虚心汲取了评估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必将进一步促进学位授权点健康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