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供稿:    责任编辑:陈炳周    时间:2018-07-18    阅读:

 

2018年78日至711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63所高校共345名同学的申请。经过认真选拔,一共有179名同学顺利入营。

7月9日,开营仪式上冯国英院长(左)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研究生”主旨演讲,张启灿副院长(右)宣布开营并讲话

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并祝贺各位参营的同学,并做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研究生”的主旨演讲。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张启灿教授宣布开营并向营员们介绍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学科分布、学院科研状况和推免考研中的注意事项及川大研究生奖助金体系等。

 

研究生导师们分别代表各自科研团队介绍学科点、专业和研究方向的基本情况

夏令营期间,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及导师分别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和培养方向。营员们还认真参观了学院下属的图像研究所、通信教研室、激光微纳工程研究所、三维传感与机器视觉实验室、信息安全研究所、信息显示研究所和应用电磁研究所等,并聆听了每个实验室实验条件、实验功能和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的介绍。

营员们认真聆听导师们关于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介绍(左)并参观科学研究实验室(右)

根据夏令营的程序安排,营员们按规定参加了营员的能力笔试。营员们还被分成六组,分别在基教A、基教B、滨江楼和东三教进行了专业知识水平面试,整个面试过程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试教师对学生进行了专业知识提问,并对面试做了全程录像。

学院为优秀营员发放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根据本次夏令营荣誉评定标准和名额设置情况,经过夏令营组委会严格审核,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共有145名同学获得优秀营员称号。闭营仪式上,学院为优秀营员们发放了优秀营员荣誉证书,张启灿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期待着全体营员积极报考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营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收获满满,不仅实地了解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实力,而且对四川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报考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的决心。

 

7月10日,冯国英院长亲切接见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营员

本次夏令营期间,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还专程接见了来自对口援疆受援单位新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四位特邀营员,转达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周寿桓院士和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并表示通过人才培养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疆师范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陈炳周副教授也一同参加了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