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十期本科教学助教培训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1-01-04    阅读: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校级、院级培训均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

一、 学院培训

时间:202117日(星期四)800—1930

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 ID620 561 824

培训内容:教学方法与技能的研讨式培训教学实践培训

培训要求:

1.每位学员就一个主题(一个问题理论)准备5分钟的教学模拟演示(PPT.),可为习题讲解或话题研讨,题目及形式不限。然后将教学模拟演示的文字讲稿或PPT作为作业1(字数没有要求)

2.学员教学模拟演示讲解后,不得离开,须继续观摩他人的模拟演示。

3.学员教学模拟讲解后,指导教师组织大家进行点评,讨论该学员模拟实践长处及尚待提高的地方。对每个学员的点评时长不超过5分钟。学生根据指导教师点评后,撰写教学实践反思作为作业2(文字要求500字左右)。

4.学院培训结束后,学生将作业1和作业2word版形式上传到本科教学助教系统管理中。

二、 学校培训

1.线上参与方式:

①学习通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jbzt7025

②浏览器输入观看网址:https://zhibo.chaoxing.com/8980911;





IMG_256


③学习通扫码观看直播:


2.线上教学:第19周(202114日至8日),学生自主学习“助教岗位职责”和“师德与教学理念”2个录播视频资料;

参与以上两项培训,学生均需下载“学习通”APP并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加入学习通中的“四川大学第20期本科教学助教培训”,登录超星“学习通”平台后参加培训。


附件:

1.《本科教学助教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2. 《学习通操作手册》

3. 《教学实践模块指南》

4.《第二十期本科教学助教培训要求及作业须知》

温馨提示:研究生助教候选人须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培训,获得《本科教学助教培训合格证》方可上岗。参加本期培训学生名单查看学校“本科教学助教管理”系统(http://jxyw.scu.edu.cn:8081/yjszj/)

电子信息学院

2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