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0-11-11    阅读:

为落实班主任制度,推进班主任工作,确保班主任知晓其职责,116日,电子信息学院在基教楼A403教室召开了2020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陈笃海副书记、2020级本科学生班主任、部分其他年级班主任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陈笃海副书记主持。

首先,陈笃海副书记讲解了《四川大学班主任工作指导意见》,重点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定位和职责,即班主任是学校立德树人、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发挥专业课教师独特影响力引领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随后,邰明松书记强调了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班主任应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育人为本,积极传递正能量,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关爱中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引导学生发现专长,做好自身学业规划。邰书记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名誉班主任的工作体会。


会上,与会老师们就如何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更有效指导学生学业规划和课程学习效果、指导学生参加学习竞赛和创新科技活动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