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榜样教师(课程)交流会

供稿:    责任编辑:安果    时间:2020-11-09    阅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课堂、教师、课程,实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1月6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榜样教师(课程)交流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6170601.jpg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院长冯国英、党委副书记陈笃海参加交流会并致辞,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电子信息学院的专业课教师、部分班主任及本科教学科全体老师。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6170554.jpg

交流会邀请了四川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分教指委委员、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宝钢优秀教师奖及四川大学卓越教学奖获得者曹益平教授做经验总结报告。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6175538.jpg


报告以“专业课教学是课程思政的主战场”为题,从“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应避免走入误区、“课程思政”的三大特点、“课程思政”案例分享、“大爱育人 育大爱之人”等几方面内容展开。报告最后,曹老师总结到:一切以培养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教师言行都可理解为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在社会实践中产出的成果和师德建设成果,通过恰当的切入点,以案例介绍和为人师表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感动学生,日积月累立德树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6170532.jpg

冯国英院长感谢了曹益平老师带来的精彩绝伦的报告,并感谢了曹老师近些年来为学院课程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冯院长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与品格塑造融合起来,春风化雨般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建设中,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基础性和全面性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1106170545.jpg

交流会最后,邰明松书记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代表学院感谢了各位老师能在百忙之中参加这次交流会,并对这一学年来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工作进行了肯定,鼓励各位老师教学实践中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的经验总结和改革创新,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经验交流会上,老师们纷纷表示教好书、育好人是川大老师们的共同愿望,通过不断交流、互相借鉴、积极探索,必将切实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老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