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0-2021学年上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0-09-14    阅读: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2097—911日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陈笃海副书记及副院长雷印杰、张启灿、杨阳等全体院领导们深入江安、望江两校区现场教学检查,学院教学督导及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老师协同参加了检查。

97日新学期正式行课的第一天,邰明松书记、雷印杰副院长分别在江安校区和望江校区进行了教学检查。邰书记在江安校区巡课一天,并进入课堂认真听取了赵翔老师的《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黄霖宇老师的《数字电路设计及应用》、王勇老师的《电路理论》。课间休息时,邰书记与王勇老师交流,了解课程大纲、课堂互动情况,希望老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坚持正确的价值引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教育全课程,做到教书育人。98日冯国英院长教学检查中在望江二教进课堂听取了宁芊老师的《现代计算机测控技术》、基教B座听取了程进老师的《通信电子线路》授课。

97—11日集中实地教学检查中,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积极深入课堂听课督导,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邰明松书记听课3次,冯国英院长听课2次,陈笃海副书记听课2次,教学副院长雷印杰听课3次,张启灿副院长听课3次,杨阳副院长听课2次,教学督导听课检查13 次。从反馈意见看,全院所有上课教师都提前到岗,无脱岗、迟到,无未经批准的代课、调课等现象,上课精神饱满,积极营造师生互动氛围,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学习目标、要求及考核方式;学生无迟到、到课整齐、听课认真、乐于师生互动、课堂纪律气氛良好。整体师生精神面貌都好,师生都重视疫情防控,教学设备、教室等都准备良好。学院重视教学检查的各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亮点,参与教学检查人员当天都在线反馈检查情况。

学院开学教学运行有序进行没有发生任何教学事故,和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本科新学期开学教学各环节工作分不开的。开学前,教学副院长雷印杰组织制定了开学教学检查安排,同时安排教务管理人员核查教学课表并微信、QQ通知,确保老师们知晓正式上课时间、地点,做好教材、授课准备,通知上课教师提前20分钟到岗;陈笃海副书记督促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清点学生报到情况并提醒学生按时上课。新学期开始,学院将持续关注教学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本科教学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