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0-06-05    阅读:

根据四川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的通知》有关规定,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我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及形式

2020年6月16日-17日。

1、笔试

⑴时间:2020年6月16日(周二)14:00-16:00

⑵笔试科目为《微积分》(主要内容为《微积分I》的内容,但不完全限于《微积分I》),闭卷考试,考试时间共120分钟。

2、面试

⑴时间:2020年6月17日(周三)9:00开始

⑵面试按三个专业分三组同时进行,面试注重考核学生的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同时注重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科研创新潜质,面试时长为10分钟/人。

二、综合测评成绩

1、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原专业必修课学业成绩(加权平均分)、笔试成绩和专家面试成绩(百分制计),确定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

综合测评成绩=原专业必修学业成绩×20%+笔试成绩×40%+专家面试成绩×40%

2、综合测评成绩总分为100分。若折算后的笔试成绩+专家面试成绩之和低于50分者,视为不合格将不予录取。最终,按照综合测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接收拟转入学生的名单。

三、关于专业调剂

1、报名未达到接收计划指标人数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院内调剂。若有调剂意向的学生请在6月16日(周二)17:30前提交调剂申请表(在“川大电子2020转专业考核”QQ群里下载),并于6月17日(周三)根据时间安排参加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面试。录取时优先考虑第一志愿学生,再考虑调剂学生。

2、在本次接收工作完成后,若接收计划指标仍然有剩余,学院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四、远程网络准备

1、学院将于6月12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保持发型衣着整洁,素颜、露耳。

五、其它事宜

1、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魏老师 85463874

联系地址:电子信息学院教务办公室(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112)

2、举报受理渠道:

投诉电话:85463875,18048511279

地点:电子信息学院基础教学楼A座109办公室

联系人:何老师

3、学院线上考核全过程留存记录备查。

4、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参加笔试和面试的学生名单(见附件)

注:不能按时参加笔试和面试的学生视作自动放弃。学生转入后,学院可对学生提交的证明材料等进行复查、复评。如有作假、作弊等行为,一律退回原专业。

5、请参加考核的学生务必于6月9-10日间加QQ群:川大电子2020转专业考核,群号:695021004,验证信息为:姓名+申报专业(专业简称分别为电子信息、通信、光电信息),群内上传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转专业诚信考核承诺书》,查看《电子信息学院2020本科生转专业线上考核考生指南》,听从考核相关安排。

电子信息学院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