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研讨会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20-05-26    阅读:

5月22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第二期“教师沙龙”在望江基础教学楼A317开展,研讨交流学生部分返校后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学院请到教务处严斌宇副处长到会指导,冯国英院长、雷印杰副院长和二十余位教师现场参加了活动。全院四十多位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观摩学习。雷印杰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严斌宇副处长表示,因为疫情,在线教学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和世界高等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面对“新常态”的需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校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部分返校后,上课课程采用线下/线上同步教学模式,已返校学生在教室上课,未返校的学生在线上课。教务处一直在推进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实施,积极探索利用教学督导系统进行教室内线上教学的解决方案,目前教室已经实现线上线下教学互动完全同步。通过现教中心提供网络技术线上的支持,教师在教室讲台上的电脑上登录腾讯会议、welink等线上平台,未返校同学可以通过这些平台线上进行实时上课。

会上,严斌宇副处长还和与会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讨论了老师们关心的本学期本科教学后续实验课程授课、期末考试等问题。严斌宇副处长说,实验课程可基于学科特点探索在线实践教学模式,老师们可参考教务处提供的建议想办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实现课程教学目标;本学期期末考试原则上采取线上考试方式,命题中倡导使用非标准答案试题,注重考核学生灵活运用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冯国英院长代表学院向教务处严斌宇副处长参会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冯院长希望全院老师们根据疫情时期学校的大局安排,克服困难,积极想办法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