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二教研室召开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10-28    阅读:

20191018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二教研室在基础教学楼A110会议室开展了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主要包括三个议程:(1)学习《四川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实施办法》;(2 “老带新/青”结对子仪式;(3)优秀课程组经验介绍。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教务处副处长严斌宇副教授、院党委邰明松书记、院长冯国英教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余艳梅副教授主持。

会上,邰书记和冯院长分别讲话,鼓励教研室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指导意见开展切实有效的基层活动,也希望老师们能够紧跟时代积极提高教学能力,进行课程建设,在课程设计中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

 严斌宇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关于教学方面的一些新措施,强调了提高深造率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之一,同时对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研。

 

 

    教研室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四川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的要点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教研室专门邀请了富有教学科研经验的何小海教授、滕奇志教授和杨晓敏教授对电子二的年青教师和新进教师进行“老带新/青”结对子帮扶指导。 

 

 

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组负责人何小海教授介绍了课程组建设经验之后,课程组的其他老师纷纷谈及自己在课程组中的成长和体会,并对课程组下一步的建设方向提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会,电子二教研室老师们了解了学校教学方面的新指导精神,促成了经验丰富的教授对年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学习了优秀课程组的建设经验,激发了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促进了基层教学组织更好地发挥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中的重要作用。

   

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