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9-10-17    阅读:

10月16日上午,学院教学督导组在基础教学楼A110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党委书记邰明松、副书记陈笃海、副院长雷印杰及学院教学督导参加了工作会。

邰明松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对督导组教授们一直以来敬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

邰书记认真听取督导们的交流,了解学院目前本科教学情况。他希望督导们,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学习,积极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为促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发挥积极贡献。二是听课督导中要注重考察老师在课堂教学环节的教书育人和价值引领,并能通过相关的教学案例,深入挖掘课堂思政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贯穿课堂,言传身教,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督导听课后应现场及时跟任课老师交流,针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发现授课效果特别优秀的教师及时向学院推荐,学院适时召开教学观摩会学习并推广。

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副书记陈笃海,感谢督导教授们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四川大学建校123周年的活动,希望督导们按照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要求,不断学习了解教育教学改革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督导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副院长雷印杰表示,督导们要围绕学校、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系列重点工作,落实督导工作,在考察课程是否在传授知识,培养学生严谨、认真、求实、创新的科学研究精神的同时注重学术道德、个人品质教育。会上,雷院长传达学习了学校、学院近期本科教育重点工作,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督导听课情况,对下半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还强调本学期要对本院所有开设课程进行听课,尤其对新开课、首开课、新老师、专业核心课程和“课程思政”榜样建设课程进行重点听课,教学帮扶。

会场上督导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水平,助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督导们就坚持立德树人、课程组教学研讨活动、本科专业结构优化后课程教学设置、课堂研讨式互动式教学、科研前沿进课堂、高水平教材的使用和编写、推进专业建设、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会和学生座谈会等进行了研讨和建议。


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