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座谈会顺利举行

供稿:    责任编辑:安果    时间:2019-06-03    阅读:

530日,电子信息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座谈会”在基础教学楼A303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委书记邰明松,院长冯国英,教学院长雷印杰,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务老师参加了此次讨论,雷印杰副院长主持了讨论会。

首先,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雷印杰副院长再次回顾了418日在我校召开的“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张林副校长《凝心聚力 面向未来 办最好本科教育》为题的工作报告再次进行解读,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紧紧围绕本科教育升级大讨论的六个关键内容来展开讨论,聚焦五点形成共识,做好点工作,并且要通过“大讨论”形成纲领性文件,指导学院未来建设最好的本科教育。

邰明松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强调学院每位教师都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在本科教育中的历史意义,并且指出学院要清晰的认识到此次“大讨论”的目的,要反思我们在本科教育中的不足,梳理我们在本科教育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切切实实的要把我们的本科教育办成最好。

冯国英院长结合电子信息学院的实际情况,以及2018年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我们学院要对自己的本科教育进行定位,要设定清晰的目标,结合学院自身的特点,不但要把我们的本科建设成最好的,还要建设成最有特色的,最有辨识度的本科教育。

随后,参会的教师代表们都畅所欲言,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一是在课程设置上要更加注重基础课程的教育;二是要对本科的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清晰的定位,办最好的本科首先要解决我们到底是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三是教学过程中怎么解决调动学生积极性的问题;四是实验、实践课程怎么在教学、考核中体现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最后,邰明松书记代表学院对本次大讨论做了总结。他积极的肯定了本次大讨论所取得的成果,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老师们所提出来的问题和建议,特别是奋战在第一线的教学老师们所提出来的课程设置、课程考核方面的问题,而且还要积极的去解决这些问题。邰书记也指出,他希望更多的老师们能参与到“大讨论”中来,特别是希望学生们也能参与到“大讨论”中来,办最好的本科就要培养最好的人才,要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推动本科教育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