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基层教学活动简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8-12-29    阅读:

2018年秋季学期,学院各系、教研室认真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教研活动,积极推动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

一、工作计划

1、根据学校学院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治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教育部、学校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精神,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2、认真落实教学任务,全面落实《四川大学全课程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施意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引导贯穿授课全过程,加强学习《四川大学本科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和《四川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认真执行教学计划不能随意调停课,教授、副教授必须承担本科课程。确保全年教学、考试、监考等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3、各系、各教研室、各课程组结合自身发展,积极进行“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的探索和学习,并针对学生问题开展相应的教研活动,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积极探讨课程中心建设、小班化教学改革、过程考核、非标准答案考试改革、本科论文指导、实验课程建设、学生创新实践指导,认真推动本年度教研工作,并做好相关教研活动的记录。各教研室教研活动记录不少于8次。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听课不少于4次。

4、积极总结各系、各教研室、各课程组的教研经验,营造良好教研氛围,规范教研活动,倡导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以学生为中心,搞好育人和教学环节。鼓励教师结合教学工作实际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改研究项目,撰写教改论文。对优秀的教研经验与举措加以宣传与推广。学院提供合理经费支持建设,根据各教研室实际完成的教研活动进行考核,促进教研活动更加规范、常态、务实。

二、活动开展的记录

 

三、活动开展的新闻报道

在学院网站上发布了基层活动新闻报道。电子信息学院网站地址:

1、电子信息学院评估工作会顺利举行

(http://eie.scu.edu.cn/info/1018/5462.htm)

2、学校本科教学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本科教学工作(http://eie.scu.edu.cn/info/1018/5407.htm)

3、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http://eie.scu.edu.cn/info/1018/5521.htm)

4、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大会(http://eie.scu.edu.cn/info/1018/5561.htm)

5、电子信息学院教授茶座会顺利举行(http://eie.scu.edu.cn/info/1056/5672.htm)

6、专业认知初探——电子信息学院专业介绍讲座召开(http://eie.scu.edu.cn/info/1056/5661.htm)

7、我院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检查 (http://eie.scu.edu.cn/info/1018/5706.htm)

8、电子信息学院光电党支部党务工作学习会(http://eie.scu.edu.cn/info/1051/5784.htm)

9、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学生班主任培训会(http://eie.scu.edu.cn/info/1024/5812.htm)

10、电子信息学院2018年“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成功举行

(http://eie.scu.edu.cn/info/1024/6122.htm)

四、本学期工作总结

本学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教学、学术研讨活动及教育理论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的发展。

电子信息学院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