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选拔2019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实习项目学员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安果    时间:2018-12-27    阅读: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称“新国大”)始创于1905年,是一所世界领先的研究型综合大学。 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新国大在近年《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2018年世界排名第15位,亚洲排名第1位。全校有18所专业学院,8所海外学院,1所海外研究院,共3万多名学生,来自100多个国家。有着良好的国际化学术交流氛围。

我院为加强本科学生的国际交流与学习,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现面向电子信息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选拔参加2019年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暑期学习项目的学员。具体如下:

一.2019年暑期学习项目简介

1.项目名额:学生自主申报,学院将依据学生专业成绩以及面试成绩综合的素质得分排名 择优予以补助,其中学院资助10名,自费20名;(所有参加学员都将由学校和学院资助往返机票费用和项目期间的保险费用)

2.项目开展对象:2016、2017级本科生;

3.项目开展时间:2019年7月4日至2019年8月1日;

4.项目开展地点: 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

5.项目行程:

2019年7月3日至4日

抵达新加坡并入住相应学生宿舍

2019年7月5日

熟悉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准备开始课程

2019年7月5日至9日

总览3个课题(每个课题6小时)

2019年7月10日

确立导师

2019年7月11日至24日

项目学习及实践(英文授课)

2019年7月25日

项目展示,举行师生送别宴

2019年7月26日至8月1日

研讨会、参观实践及语言学习

2019年8月1日

离开返回中国

6.项目内容和课题:

(1)内容介绍

项目以课程学习为主,学生们将从开设的领域和课题中选修,通过课堂学习、实践操作获得信息技术的前沿知识和技能。所有课程均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一门完整的课程。课程学习之余,项目方将安排新加坡高校及政府机构参观等文化活动,让学生们了解新加坡文化及发展。实习结束颁发证书和成绩单。

领域一:多媒体&虚拟/增强现实

开设课题:实时和现实图形渲染,2D游戏的发展,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基于HTTP中动态自适应流媒体创建视频流系统

领域二:大数据与云计算

开设课题:大数据中的社区挖掘算法与计算机思维,基于大数据的云计算,what-if脚本分析仿真,以赢取数据竞争为目的的数据分析学

领域三:人工智能与安全:

开设课题:遥操作机器人的深度学习,网络安全技术,不可靠环境下的安全保证措施

(2)项目优势

通过搭建国内高校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之间的学术桥梁,开创本科学生在国外高校实习的新模式;零距离接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新加坡名校,感受国外不同的教育体制,掌握电子信息前沿知识和技术;身处多元文化的新加坡,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思维与视野,为未来出国深造或就业做充分的准备;表现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获得教授的推荐信,有助于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或其他国外大学。

二.申请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品行表现优良。

2.身心健康,对压力和困难具备相应的心理承受能力;具有较强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的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在校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3.0)

4.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运用能力,能适应英语授课(CET4达到500分以上或其他等同类型英语成绩)。

5.有经济能力承担在新加坡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

6.学院资助名额优先考虑卓越班学生。

三.选拔流程

1.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1月2日下午17:00

2.申请提交:纸质版提交至望江基础教学楼A112 85413874 安老师

电子版提交至andiks@scu.edu.cn

3.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注:本项目为自愿申请参加,但申请学生一旦提交申请表,将严格遵循学院行程安排,带队老师将严格执行“同进同出”原则,带领项目所有学生乘坐同一航班往返。学员名单公示以后非不可抗力将不得退出,如不遵照学院安排和临时退出,所造成经济损失自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