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关于举办“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魏俊    时间:2018-12-03    阅读:

为扎实推进“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让一批践行“以学为中心”教育理念,创新性地利用智慧教学环境,以多种方式开展启发式讲授、探究式讨论、全过程考核、非标准答案考试,能有效激发学生积极投入有效学习,教学效果突出的课程和主讲老师脱颖而出,成为“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及智慧教学环境示范课程和示范教师,带动学校学院本科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为选拔、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比赛,现学院特组织一次院内“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本次竞赛主题是“基于不同类型智慧教室的‘探究式-小班化’教学创新”。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院教师(曾获得学校“探究式-小班化”的一、二、三等奖的教师不参加)。

二、参赛准备:请参赛老师准备进行现场授课(10-15分钟)及讲述现场教学思路并回答评审专家提问(5分钟以内)。(评分参考指标请查阅附件)并请参赛老师于2018年12月14日前在教务办魏俊老师处报名。

三、竞赛时间:2018年12月21日(周五)下午2:00

四、竞赛地点:望江校区基教楼A316

五、竞赛奖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六、获得一、二等奖的老师将选拔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教学竞赛。

七、评审主要原则:

(一)重点关注教师能否理解和认识其所授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与作用,实现“教书”与“育人”并重,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二)重点关注课程如何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关注教师是否能够从单纯的知识传授者、灌输者转变为学生探索知识、建构知识的组织者、引导者、帮助者和促进者,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及批判性思维。

(三)重点关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及教学方式与智慧教室的有效结合,突出智慧教室和教学新技术对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成效的有效支持。

 

联系人:魏老师

联系电话:85463874

 

附件:《“探究式-小班化”教学竞赛评分参考指标》

电子信息学院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