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通知 > 正文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0-05-02    阅读: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为516-18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2020硕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

1.学院将于59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要求510日前发往学院邮箱2809936939@qq.com

  1. 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3.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4. 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5. 外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各项获奖材料证书等;

  6. 个人综述(不少于1000字),包括自我评价、专业志趣、专业、职业规划等。、

  7.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8. 其它材料(按需提交)

    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现场确认时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如此时已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需交验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和本科结业)还需提供大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和本专业必修课程考试合格的成绩单、以及同等学力其他证明材料。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入学报到时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时间:20200516日至18日,每天8-20时。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质及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另收加试科目考试费8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咨询电话:028-85463873 曹钦老师。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

    体检表报学院截止时间: 2020053012时前(拟录取名单公布后7个工作日内)。

    八、各专业复试名单(见附件):

    各专业复试线遵照“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线”标准执行。

    九、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02885463874蔡老师

    请在复试名单内的考生加QQ群:川大电子2020硕士复试,群号:1064433818,验证信息为:姓名+报考专业

    十、举报受理渠道:

    电话:02885463875 18048511279

    电子邮箱:1019371668 @qq.com

    地点:基础教学楼A109办公室

    联系人:何老师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2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