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交叉交流会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20-06-24    阅读:


2020624日上午,在基础教学楼A303会议室,电子信息学院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信息+相关问题开展了学科交叉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在促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核心工作,经双方学院协商推进,本次学科交叉交流会如期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有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副院长杨阳,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冉蓉副院长和杨伟副院长,以及学院的部分教师。


会议伊始,邰明松书记和牟德富书记分别发言,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期望与会教师能更多、更好的展示,深入挖掘双方合作点,为双方更深入的合作打好基础。杨阳副院长和杨伟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开展情况,以便双方能找到更多的交叉点。电子信息学院袁晓老师、李磊老师、梁厚昆老师、吴丽老师、朱铧丞老师、程飞老师分别做了忆阻的概念及应用、光流控器件及系统、中红外超快激光及应用、用于材料表面处理的微波冷等离子体技术、微波能工业装备设计、射频无线充电技术的报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建树老师、刘向阳老师、邓华老师、冉蓉老师、柯凯老师分别做了以口腔医用高分子材料为例谈谈如何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具有优异介电性能的聚酰亚胺及纳米吸波新材料、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加工成型、微波作用下的活性自由基聚合、多功能柔性传感器的报告。在报告后,双方参会教师,就有意向的科研方向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本次学科交叉交流会充分展示了双方学院的科研情况,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学院在学科交叉工作方面的进展,积极推进了学院学科交叉工作,为双方学院深入开展学科交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