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支部党员赴甘洛县格布村开展帮扶慰问贫困户工作

供稿:李玮    责任编辑:姜晓旭    时间:2020-04-25    阅读:

为响应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进一步抓好贫困户帮扶工作,落实帮扶责任,根据四川省委组织部专班组工作安排和甘目领发﹝2020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责任管理工作,2020423-424日,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冯国英教授、光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玮副教授一行2人到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开展帮扶慰问贫困户工作。在驻村工作队队员龚江洪同志的陪同下,她们对阿呷组11户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调查和慰问。

冯国英教授围绕贫困户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低保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帮扶工作手册”上详细记录了2020年一季度帮扶措施、帮助成效等情况,并对帮扶满意度进行调研;向贫困户进行政府扶贫政策的宣讲工作,了解新冠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影响;尤其向贫困户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家庭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对大家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并向部分贫苦户示范了叠被和扫地,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李玮副教授负责调查核实贫困户家庭经济情况,填写了2019年四季度、2020年一季度贫困户的收支台账,并向贫困户了解了他们的外出务工情况和家庭人口动态变更情况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2月份,电子信息学院向阿呷组11户帮扶对象寄去了学院专门为他们准备的口罩用于疫情防控,但阿呷2组铁铍未能及时收到口罩。冯国英教授和李玮副教授此次专门从成都为他送去了口罩,令他的母亲感动不已。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电子信息学院的老师们正是从点点滴滴中,持续不断、切切实实地开展了对甘洛县格布村的扶贫工作,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