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黄卡玛教授荣获四川大学第六届“卓越教学奖”二等奖

供稿:    责任编辑:安果    时间:2019-12-30    阅读:

12月27日,四川大学在望江校区笃行楼隆重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总结会暨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会议表彰、奖励了2019年本科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我院学术院长黄卡玛教授四川大学第六届“卓越教学奖”二等奖。

说明: E:\照片\第六届卓越教学奖--黄卡玛\微信图片_20191230104157.jpg

黄卡玛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电子信息学院学术院长。微波能工业应用领域唯一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骨干教师,法国图卢兹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微波能应用联合会主席,中国化工学会微波能化工应用主任委员。先后主持973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重点基金、国际合作基金、基础科研、高技术重大专项、教育部重点攻关计划、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和四川省跨世纪人才基金30多项。以第一获奖人获得200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19年四川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以第一获奖人2014年、2018年两次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获得其他省部级奖6项。2019年获得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大学十佳师德奖。

说明: E:\照片\第六届卓越教学奖--黄卡玛\微信图片_20191230104253.jpg


四川大学于2014年设立“卓越教学奖”,旨在表彰品德高尚、教学优秀、学术卓越的一线教师,使长期从事本科教学优秀教师的辛勤劳动得到充分肯定与尊重。重点奖励对高等教育规律和教学改革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教育实践卓有成效、注重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增强全校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自信心和成就感,在全校形成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