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宗教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供稿: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9-05-13    阅读:

 


2019510日,在望江校区西五教附101室,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了以《宗教专题》为主题的宗教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主讲人为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邰明松书记从认识宗教、宗教改革、邪教组织、宗教与科学等几个方面向全体与会教职工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在认识宗教中,邰明松书记重点从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讲解了我国的宗教政策;在邪教组织中,重点从邪教组织是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聚敛钱财、秘密结社、危害社会等六大特征进行了讲解。

最后,邰明松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严格遵守国家的宗教政策,严守不得在校园里开展宗教活动、不得在校院里传教、不得在课堂上传教的底线。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院教职工对国家的宗教知识和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教职工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