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第一届“教师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供稿:    责任编辑:常颖    时间:2018-07-03    阅读:

2018627下午,我院第一届“教师沙龙”活动在望江基础教学楼A303顺利开展。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雷印杰副院长和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届“教师沙龙”由2017年“四川大学·星火校友奖教金”获得者严华老师和2017年第三届五粮春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卿粼波老师跟大家分享教学经验。

   首先,严老师结合自身获得“优秀教学奖”的经历跟各位老师分享教学经验。严老师多年来注重课堂趣味性,把复杂抽象的专业课知识点转化成同学参与的小游戏,深受同学欢迎。注重教学的同时,严老师也非常重视同学的身心健康和个人发展情况,组织同学们进行多项户外体育活动。严老师也非常鼓励我院多为优秀老师共同参与“优秀教学奖”的评选活动。

 之后,卿老师从“三大类”创新人才培养角度介绍自己对本科教育的独特见解。卿老师提出面向全校学生的综合创新人才培养;面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殊专长的“双特生”人才培养。卿老师也用亲身经历与老师分享了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成绩。

最后,雷印杰副院长宣布我院首届“教师沙龙”活动成功举办,并鼓励我院其他教师参与到该活动中来。第一届“教师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教师沙龙”活动给提供了全院教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优秀教师分享在教学活动中的经验和心得,加深了学院各个教研室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