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供稿:    责任编辑: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8-06-01    阅读: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两个伟大”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建院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将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氛围,2018年5月31日下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在基础教学楼C座101教室召开了2018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暨宣传报道培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作了会议宣讲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笃海主持会议,协助分管学院宣传工作的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陈炳周传达了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部分两委委员、辅导员、相关部门宣传联络员及学生记者团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首先从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是确保站稳树牢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不动摇,确保“立德树人”教育思想不变质、是树立学院良好形象的必然、是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学院文化建设厚底蕴的必然要求、是学院各项工作自我激励的要求等七个方面阐述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学院一定要围绕“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和“建设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开展思想宣传工作,进一步统一了学院全员参与宣传的思想。邰书记随后通过剖析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强调学院各部门领导一定要对宣传思想工作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加强领导;要通过成立学生记者团和各部门老师联络员建立一支高效的新闻报道宣传队伍、加强工作交流、高端推送和业务培训力度;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建设,有效利用好现有宣传工具;要落实工作考核和评优制度,提高宣传工作积极性。

 在新闻报道培训环节,校党委宣传部龙莉同志首先就新闻报道写作进行培训,通过讲解新闻工作的四大流程,并结合其自身采访经历详细介绍了新闻写作的技巧。四川电视台资深记者田华同志随后为参会者做了新闻摄影培训,以点评电子信息学院近期新闻稿中的照片为切入点分享新闻摄影技术,并进行现场教学培训采风工作人员如何进行新闻摄影。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宣传工作中做到积极开拓进取,把宣传工作当作事业去热爱,深入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发展趋势,在思路上站得高落得实,内容上挖得深有温度,在体制机制上更完善更健全,协力构建“大宣传”格局,着力推动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院、一流学科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张欢;  摄影:田华、魏俊、史晓荻    编辑:陈炳周


 

 

参会老师和学生全体合影
邰明松书记部署学院宣传工作

校宣传部龙莉老师讲授新闻写作知识 四川电视台田华老师讲授摄影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