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学工程学生协会学术交流沙龙圆满举行

供稿:协会秘书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7-11-02    阅读:

2017年11月1日,由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光学工程学生协会举办的学术交流沙龙在基教A303成功举行。指导教师、学院副院长张启灿教授参加本次活动。

晚上七点整,学术交流沙龙正式开始。首先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启灿教授为新老会员介绍了行业动态和近期学术会议,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以提高自身学术水平。紧接着光学工程学生协会会长吴周杰向研一新生介绍了社团发展历程、常规活动以及会员的权益与义务。随后,光学工程学生协会前会长黄人帅为大家带来2017 SPIE. OPTICS + PHOTONICS国际会议参会分享,为大家介绍了他在美国开会期间的见闻,同时为会员出国参加会议给出了多条实用建议。

会议后半段分别来自信息显示研究所的在读博士储繁学长,三维光电研究所的在读博士万莹莹学姐和激光技术团队的在读博士黄人帅学长为会员带来学术经验分享。三位分别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如何撰写SCI文章”以及“如何选择合适期刊”为主题给会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分享。会员们从三位的分享中都受益良多。最后,大家以座谈会的形式就“如何正确、高效地进行学术研究”展开讨论。学弟学妹们就“如何检索、阅读文献”,“如何发表SCI期刊”以及“如何参加国际会议”等问题对学长、学姐进行提问,学长学姐也对提出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在热烈的讨论中,对如何进行科学研究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举行,同学们对怎样进行学术研究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借助优秀博士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协会成员对自己今后的学术之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