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培养工作会顺利结束

供稿:牛通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7-10-17    阅读:

2017年10月16日上午9点,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培养工作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五教附101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党委陈笃海副书记、杨阳副院长、雷印杰副院长、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教务干事。

早上9点,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张启灿副院长介绍此次会议的主题和流程。接着,学院党委邰明松书记就“四川大学教职工师德师风规范”展开了介绍。其中,他主要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提出了建议。他还强调了如何正确处理师生关系来更好地进行培养工作。

之后,冯国英院长以“研究生导师‘七导’和‘8个1’”为主题进行了讲话。她详细剖析了“以‘七导’职责细化导师指导过程”的内容,对导师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建议,并深入讲解了研究生导师关爱学生要怎样做到“8个1”的内容。

然后,学院党委陈笃海副书记以“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举措及工作要求解读”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目标和举措,同时还介绍了关于加强落实“研究生综合素质课程”改革这一方面的学校建议和学院安排。

接着,主持人张启灿副院长对《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动态管理实施办法》和《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动态管理实施办法》两个文件进行了介绍。介绍过程中,老师们积极提出自己对文件的修改意见并进行了讨论。最后,黄卡玛院长对文件的总体修改意见做了总结。

在此次会议中,三位主讲人传达了有关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人才培养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同时也为他们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本次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