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

供稿:党政办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7-09-30    阅读:

9月29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西五教101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安全教育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邰明松同志主持。

会上,邰明松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以及对开展“实验室安全环保集中整治专题月”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邰书记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学院要提高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落实,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他要求学院开展一次对实验室、办公室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过滤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还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组织好节日期间学生活动,安排好学生生活。

接着,冯国英院长就全院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指出全院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卫、保密、防火、防盗工作,安排人员值班,对重点部位加强防范。然后,冯院长宣布成立电子信息学院实验室安保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书记、院长牵头,班子成员人人负责。并在会上通报了工作小组走访学院实验室、办公室所发现的问题,要求学院各系、教研室、办公室严禁超负荷使用电器,严禁乱搭电线等,要更换老旧插线板,增设烟雾探测器,增设实验室监控设备,做到安全工作每日巡查,每日一报。确保无火灾事故、无爆炸事故、无中毒事故、无受伤事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不出现意识形态领域重大责任事故。

会后,学院各系、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并保证立足常规,明确职责,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