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供稿:党政办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1    时间:2017-11-08    阅读:

2017年11月7日下午4点,应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成都社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易义老师来到四川大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并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以“普及消防技能知识,提高安全文化水平”为题的讲座。电子信息学院全体院领导和老师,以及部分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易义老师从近期发生的火灾说起,并谈及前段时间震惊全国的天津港爆炸事件中,令一百多名消防战士丧命的悲剧,以此作为引子开始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隐患。其中不乏平时我们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离开办公室后仍然开着电脑、开着饮水机,手机充完电后充电器继续插着,夜晚睡觉时从不会切断电视电源,跳闸了直接将闸重新推上去等等。易义的话提醒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除了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隐患及如何防火以外,易义老师还图文并茂的解释各种灭火工具的优缺点、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在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的消防知识的宣传活动,老师和同学深深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学到一些切实有用的消防方法。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共同做好消防工作,形成全院共同预防火灾的新局面,排除潜在的火灾隐患,把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