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实践及国际课程周中国文化交流展示顺利进行

供稿:苏瑜    责任编辑:李运国    时间:2016-07-12    阅读:

?

为了营造一种在欢乐的氛围中与外国同学交流中国的文化,7月11日下午我们选择了到一家成都很有特色的茶馆去打麻将。在这之前,外国同学只知道麻将在中国很流行,是人们日常休闲的活动,但他们都没有玩过也不会玩。

让我们感到头疼的是不知道如何用英文交流很多麻将的规则。说再多规则不如实践。好在中国同学很多都会麻将,因此聚成两桌一起教他们。外国同学们有的不认识上面的汉字,还拿出本子做笔记。两三个回合后,我们把浅层的规则给教会了,一些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们只好演示给他们看。外国同学们学得也很认真。我们不仅教了他们麻将的玩法,还谈到了麻将历史发展,麻将的多种多样,而我们只玩了成都麻将,在茶馆也顺便给他们讲了中国的茶,也品尝了几种茶。而他们也告诉我们喝咖啡的学问。

在一下午的欢声笑语中,中外同学都得到了很好的放松。结束以后外国同学们纷纷表示想要买迷你麻将带回自己的国家给家人玩。这次互动活动顺利举行,更进一步增进了互相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