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领导专家一行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学研调研

供稿:韩敬华/王树同    责任编辑: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员    时间:2018-11-12    阅读:

电子信息学院领导专家一行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学研调研

 

 

应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新吴区)科技镇长团的邀请,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邰明松书记、冯国英院长等一行于117日至9日,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开展一系列产学研调研和对接活动。

11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与科技镇长团的举行对接活动,新吴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田丰,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信息服务部部长郁杨,以及科技镇长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首先,田丰副区长对我校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无锡新吴区概况,无锡新吴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无锡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基地和转型发展引擎,也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郁杨部长等人也具体介绍了新吴区的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冯国英院长全面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教学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邰明松书记向田丰副区长表示能够受邀来到新吴区进行交流表示感谢,希望韩敬华副教授在新吴区挂职工作期间积极工作,力争在推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能够取得好的成绩,随后双方就一些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均希望借此机会能够与新吴区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并逐步扩大合作领域和空间,实现合作共赢。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高新区展示厅,对高新区的地理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历史和文化特色、典型产品样品展览等进行了较全面的了解。

 IMG_2124  IMG_2183
1 与科技镇长团交流 2 参观无锡高新区展示厅

           

 

118日上午,我院代表团参观了鸿山物联网小镇展示中心以及与江南大学理学院进行了交流活动。鸿山街道的组织委员张艳陪同考察鸿山物联网小镇展示中心,展示中心从多个角度展示了鸿山物联网小镇的建设情况,用语音、影像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小镇的规划,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以及物联网为基础的建设健康小屋,集充电、广播、安防监控、紧急呼救等功能于一身的智慧灯杆,列车驾驶模拟器等等,加深了对物联网应用的直观影响。

随后,我院代表团又来到江南大学理学院进行交流座谈,江南大学理学院王珏书记、陈国庆院长等人热烈欢迎。双方就各自学校及学院分别从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以及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双方老师就光电信息类学生培养以及深造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IMG_2253  IMG_2367
3 参观鸿山物联网小镇展示厅 4 在江南大学理学院交流

 

 

118日下午,我院代表团参加了2018无锡高新区校企直通车产学研对接活动,此次活动由新吴区科创中心、科信局及园区30余家重点科技企业代表参与。冯国英教授、张启灿教授、卿粼波副教授、陈雨副教授、吴丽副教授和王树同副研究员参与了产学研对接,也简要介绍了激光微纳工程研究团队、应用电磁学研究团队、三维传感与机器视觉实验室、图像信息研究团队、智能控制研究团队等的情况。最后,参会企业代表与我院代表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IMG_2498  IMG_2529  CE6D0197E3EB9D9E17DEFFFABF5CC058
5 参加校企直通车产学研对接活动

 

119日上午,我院代表团先后与无锡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高新区江溪街道进行了交流对接活动。在无锡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何勇、产学研合作负责人周剑锋、办公室主任郭海萌等就公司的发展历史、产品的特色、应用现状和前景等进行全面的介绍。冯国英院长和张启灿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团队的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会后参观了公司的产品研发中心,就一些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在江溪街道,陈卫红书记、朱杰主任以及科创中心逄瑷坤副主任等参加交流对接活动。朱杰主任就江溪街道的经济发展、人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逄主任就企业和高校的有效对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邰明松书记和冯国英院长就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科研和人才情况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双方就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陈卫红书记表示会积极支持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希望把工作进一步推进。

 _MG_2668  _MG_2741
6 在中科光电参观交流

7 在江溪街道交流对接

 

119日下午,考察团一行赴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和对接。太科园秦霞董事长、郑炜副书记以及王健总经理等参与交流。考察团首先参观了慧海湾小镇,就太科园的整体发展和规划进行了了解;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冯院长就学院的发展情况,秦霞董事长就太科园的发展和规划等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而后,参观了太科园内的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物联网技术中心,刘子铭主任就公司的发展特色、科研和应用问题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最后,在郑炜副书记和王健总经理的带领下,代表团参观了太科园园区,了解园区的建设和布局情况。

 _MG_2818  _MG_2838
8 与太科园领导交流 9 参观清华物联网研究院

 

通过此次考察,较全面了解了无锡高新区的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状况、人才建设情况,为学院更好开展的产学研、创新创业工作等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也为学院和新区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